这世界疯狂、无解、失序

悄咪咪转一下XD
菜鸡如我也可以参本真的超级开心了(安详)大家都是热爱搞事情的人233333
爱校拟爱北大!(母校:啥)

希格斯深渊:

在这个普天同庆(没有)的日子里,这是一个猝不及防的一宣和印调。

为了表达我们恒久的爱意和敬意。

(……但是为什么lof缩图缩得这么厉害?)


刊名:北京大学与中国高校发展史研讨会论文集——《校拟研究》北京大学百廿专题特刊

内容:为庆祝北大百廿而集结成的北左向高校拟人同人创作短篇合集,具体cp(或者根本算不上cp)见宣图。

尺寸:A5

字数:8w上下

价格:¥18.98


文阵老师们:

一棵蕨  @一棵菜 

茗某人  @Velitas 

陟良  @陟良 

徐云云  @徐停云 

瓶子  @瓶砸_  

萨止  @薩止 

酒酒  @红茶玛奇朵与甜酒酿 

喻鸢  @喻鸢 

然而  @然而已经是条咸鱼 

霜  @几星霜 

蘅艾


……其他细节见宣图,谢谢。

发现缩图太厉害宣图看不清,我把宣图内容贴在最后吧……

此一宣最重要的目的是印调!请大家一定仔细考量而且能不买就不买,在这个帖子下回复(一般默认一本,如有额外需求请注明)或者在下面的微博投票链接里投票!只在一边报名就可以啦不需要又回复又投票……基本上不会多印,开通贩的时候也会请大家注明ID的,谢谢Q___________Q!

微博印调投票戳我


好了那么我们继续。

……这也大概是校拟圈的第一个本子了。(何?)

众所周知,作为“大学中的大学”,无论在历史上还是当代,无论在学术圈还是政治圈,无论在民间还是官方,北大的地位无可动摇。他承载着无数人的希冀(和失望),享有至高的声誉(和骂名),成就卓越(也极擅闯祸),气质非凡(珍爱生命远离北大)。寒来暑往,他已经走过了两个甲子,即使在这么一个寿星还在风口浪尖的当口,我们也还是要为已经120岁了的他庆生,一边暗自感慨这种紧要关头一定会出岔子掉链子的属性真的非常北大了。(这真的是爱的表达)

……不过无论如何,北大的生日至少是适合搞事情的。作为一个冷圈,我们在今年召开了发展史学术会议,并将与会者的优秀论文收入期刊《校拟研究》(这是新创办的学术期刊,尚且没有影响因子可言)。

《校拟研究》的第一期,《北京大学与中国高校发展史研讨会论文集》(下称“论文集”),发行于2018年,为北京大学百廿专题特刊。它挖掘了北京大学在120年的历史上与中国其他高校之间点滴的过往,探讨了他们交流的模式和尺度,并试图展望那些关系的发展趋势。论文集对中国各大高校了解北大的过往和本质有着重要的意义,有助于他们拨开障目的枯叶看清事件的本质和前进的方向,对症下药,拥有更光明的未来。

……也愿你在看完这本论文集之后依然爱他。



【收录论文摘要与关键词】


[北大|北洋]童年 - 陟良

【摘要】这是很久之前北大童年时的故事。燕园尚为废园,海淀的学校尚未诞生,北大也并不知道自己将会成为什么,一切还没有开始。那时在他身边,见过他不为人知的样子的人,是比他稍年长的北洋大学。

【关键词】京师大学堂 北洋大学堂 清末民初 科系调整


[北大|武大]夜雨 - 霜

【摘要】本文以武大的视角,讲述西迁时期的往事,以武大南下找北大借书并留宿昆明的一天为主线,通过两人的互动和交流,以及各自“不知归期”的故园之梦,展现武大和北大虽身处艰辛时日,仍坚持操守,坚守理想,坚韧不拔的品质,表现他们时至今日仍一起担负着的保护青年、保存文明、守护和发扬民族精神的重任。以“却话巴山夜雨时”式的回忆往昔寄于今日的北大,希望两校永远年轻,永远和睦,永远热血。

【关键词】历史向 抗战 真的中二 没有感情线只有碎碎念


[北大|浙大]同归 - 喻鸢

【摘要】本文主要讲述了一个北浙二人以一次西湖赏雪之行为分手(雾)前的最后一次见面,最终桥归桥路归路江湖不见南北各安的悲伤爱情故事,其中穿插着(作者虚构的)二人七八十年来的感情纠葛与(浙大单方面的)情感变化,从侧面表现出了作者对母校的热爱与对北大百廿诞辰的真诚祝福。

【关键词】回忆杀 BG向 殊途同归


[北大|南开]在我孤身沉睡时 - 酒酒

【摘要】以Emily Bindiger的歌曲《my long forgotten cloistered sleep》为灵感,通过对回忆和梦境交织的描写讲述了北大和南开两人在西南联大、建国初期和自主招生联盟等不同时期的共同经历以及(南开单方面的)感情变化,表达了作者对北大和南开的美好祝福以及对两校未来关系(仿佛是BE)的展望。

【关键词】BG 回忆向 擦肩而过 好梦如旧


[北大|南开]纵使相逢 - 瓶子 

【摘要】这是一个两个孤独的人互相温暖的故事:失去灵力的灵魂摆渡人在人间遇见了南开,他们相知相爱。在南开的邻居田津和北燕的助手清华的帮助下,他们确认了彼此的心意。在这个过程中,四人了断了田津前世的羁绊,打败了想对抗冥界的女鬼,而南开也在最后一战中失去了生命……

灵魂摆渡人和人类的爱情应该会有怎样的结局呢?

这不是一个纯粹的灵异故事,它想表达不期而遇的温暖;

这也不是一个纯粹的爱情故事,它记录了两个人的成长。

这是北大和南开在另一个时空的故事,与本时空的官配无关。

【关键词】灵异 温情 前世


[北大|复旦]梦蝴蝶 - 徐云云

【摘要】本文讲述了贵校和贵旦从相爱开始以一夜情告终的短暂爱情故事。虽然少年最终还是要回到能长久的琐碎官配里去,但惊鸿一瞥总是会令人念念不忘的。第一次用耽美而不是百合写这对CP的作者感到既害怕又生疏,同时还有一丝刺激。

【关键字】露水情缘 开车拉灯


[北大|复旦]关于一个选择——与它的解决方案 - 一棵蕨

【摘要】这是一个追求选择的自由,然而世事无常最后还是没得选的故事,试图证明北大和复旦可能真的没法在一起。背景是一个科技水平稍高于现实、社会运作方式有点不同于现实的世界,加之非典型的哨兵向导设定。

【关键词】北旦 哨向 虚假赛博朋克 伪造宗教研究


[北大|人大]碎片集 - 然而

【摘要】本文通过讲述北大和人大在记忆的碎片中裹足不前的感情,以及隐没在竭力维系的记录中的零之碎片,阐明了记忆是生命的载体和束缚的理论。表达了作者对于高校未来的期许与美好祝愿。

【关键词】BG 架空 哨向 记忆 错置


[北大|台大]蒹葭 - 萨止

【摘要】以北大生日为契机,台大跟北大在时隔多年以后重新有了一次午后对话。带著梳理自身历史之后对北大产生的好奇,台大在与北大的对话中回归原点探讨大学存在的本质,分隔两地的人有著相似又相异的目标。

【关键字】粮食向 大学精神 北大生日快乐


[北大|中科]单行道 - 茗某人

【摘要】邻家小孩突然成了自己的学弟,还变成了女装大佬?邻家大哥哥终于在校园中同自己偶遇,交织的憧憬与爱慕,如何才能传达?本文讲述了科大南迁多年后与北大重逢时发生的奇妙邂逅,是一个(假的)关于成长与希望,坚持与梦想的故事,表达了作者在北大百二十周年与中科大六十周年之际,对两校未来的真诚祝福。

【关键词】BL向 久别重逢 年龄差与代沟 永远的单箭头


[北大|清华]TP-Link - 蘅艾

【摘要】本文关注了北清两人在对方百岁生日时互送礼物的小事。虽然作为本刊的最后一篇来阐述现今的官配本文显得过于寡淡,但是作为(大概算是)游遍芳丛的系列故事的终章本文还是成功表现出了官配之所以为官配的琐碎。作者感激这段缘分,祝福两校继往开来,并且真诚期待日后他们能互送一些更好的礼物。

【关键词】清华百年校庆 生日礼物 所谓官配 据说是彩蛋前的压轴


最重要的,北大先生120岁生日快乐呀w也希望你快乐w

评论
热度 ( 209 )

© 喻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