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界疯狂、无解、失序

瞎写。

突如其来的想法——所谓的城市并不是真正的城市。


夏天,蝉鸣声响起来了。

“你还记得去年这个时间我们在哪里吗?”他站在离河边很近的地方,弯腰捡起了一块石子,瞄准河心用力一砸,扑通一声溅起水花。

去年——谁知道呢?离开安关后她很少再回忆起那里的夏天。湿热的暑气蛇一样的缠在身上,连绵不断的雨和泪水混在一起,泛着阴郁而潮湿的霉气。

“我们已经离开那里了不是吗?”她双手抱着胸,望着他孩子气的动作,脸上一片空白,眼里写满漠然。

我们是逃走的。他安静下来,转向她的方向,在树叶与荆棘里捕捉到她的眼睛。

 

“你知道我们走了之后那里发生了什么。”

“会发生什么?”她反唇相讥,“会崩塌会毁灭?不,你太小觑安关的力量了。它有跌入谷底的时候就有重生的一天,而我们的出走恰恰帮它拿走了那把达摩克里斯之剑。”

他摇了摇头不再说话。

河水安静的向前涌动着,他制造的漩涡转眼就消失的无踪无迹——或许她是对的,他想,新城会重建,伤痕会抹平。

但他永远忘记不了那一双双哭号的眼睛。



评论
热度 ( 1 )

© 喻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