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界疯狂、无解、失序

#某处看来的梗题。没想到我还是在写空围……




再次从工作中苏醒时,そらる早已经躺在沙发上沉沉睡去了。窗帘并未完全的阻隔光线,露出的一小片天空沾染了晨曦的微光,是一片澄净的灰蓝色。

“啪嗒”,开关闭合,线路断开。头顶闪耀的灯光消失,房间里只有电脑前一片蓝幽幽的色彩。他轻轻的走过去,毛绒拖鞋的鞋底与地板摩擦,有拖拖沓沓的声响。

 

他无数次想象过那人老去的容颜。

白皙而弹性的肌肤会覆上斑驳的灰影,柔软而黑亮的卷发会褪色成黯淡的苍白。但他的眼睛不会老去——那里大概永远藏着一片温柔平静的海。

等他们都到了六十岁,会是什么样的境况呢?

……不,不用说六十岁,那太久远了,想象追不上未来的时光。

那就三十岁吧,他轻轻的俯身,在そらる的唇上蜻蜓点水般的一吻。

 

他三十岁的时候,そらる应该已经成家了,说不定还有了自己的孩子,脸上带着初为人父的骄傲与喜悦。

再往后呢?他试探着思考。他四十岁时,虽然仍旧喜爱音乐但是应该已经停止活动了,也许他们还会一起去凑年轻人的热闹。

之后呢……唇瓣依旧相触,他却弯起一个苦涩的笑容。

无非他儿女满堂幸福一生,白发苍苍却并非共我一人。

 

他假意从容起身,身体却如同紧绷的弓弦,仿佛再承担一片羽毛的力度就要断裂。寒意随着唇瓣的分离瞬间将暖意吞噬,他在幻想的悬崖边坠落,闭眼坠入了一片黑暗。


评论
热度 ( 20 )

© 喻鸢 | Powered by LOFTER